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润玉x锦觅】大殿婚后的甜蜜暴击(短篇完结)

九宵云殿,天帝之位,都比不过璇玑宫内的那一株昙花。

润玉坐在帝位之上,俯看大殿之上,只觉得这众位仙家一本正经的模样,实在不如自己媳妇笑意盈盈的样子来得可爱。

这不,今日上殿之前,锦觅又躺在床上诓他胃疼,反正大多时间,只要提起陪他上殿这事,她总能想出个部位来疼,剩下不疼的时间,就是遇见宴会的时候。

润玉自是知道,锦觅这性子,准是受不了上殿这种长时间端坐在大殿上假装正经,还不能打哈欠的苦差事,所以他从来不戳穿她,任由她三天两头说自己身子不适,不去上殿。

众仙家起初还不适应,后来也就习惯了,尤其是尚未婚配的那些神仙,更是觉得,不用日日被塞一口狗粮,也算是好事。

这厢,润玉独坐大殿,处理天机要务;那厢,锦觅正吃着桂花糕,在月下仙人那里看戏,时不时拍手叫好。

“我说小锦觅啊。”月下仙人这几百年来,也改不了口喊天后,觉得太生分了,“你就忍心日日留润玉一个人独坐大殿啊。”

“那我这不是一想到上殿就浑身疼嘛~”锦觅换了块杏仁酥吃,还假装遗憾地说,“我这也是无可奈何啊。”

“你就装吧。”月下仙人敲了敲她的头,喝了口酒道,“你这分明是恃宠生骄。”

“是啊。”锦觅接得顺口。

“润玉就是太宠你了。”

“我看他欢喜的很。”

“诶,是我嘴欠,”月下仙人拍了拍自己的嘴,“非要讨这口狗粮来吃。”

“你真身是狗?”锦觅不懂什么是狗粮,睁着无辜的大眼睛问到,“可你不是狐狸么。”

“好了好了,看戏看戏。”月下仙人只觉头疼,这都哪跟哪儿啊,这丫头有时候真是单纯近乎蠢,偏偏还能套住这九霄云端上最聪明的男人。

锦觅心想,不说就不说呗,转头就继续看戏。

戏看到了三分之二,锦觅就觉得乏了,和月下仙人说了句,我走了,就出门准备去花界转悠转悠,再去人间晃荡晃荡,等润玉处理完大殿上的事,也估摸着就快到晚膳的点了。那时候再回来也不晚。

长公主见她就数落她,当了快百年的天后,怎么还没个正形,一点都没个端庄样。

锦觅瘪了瘪嘴,小声辩驳说,那当年的天后倒是看着端庄,也没见着是个好人啊。

长公主被她噎得说不出话来,就瞪了她一眼,气恼道,你这顶嘴的功夫倒是见长。

我看就是被她夫君,我们那位好天帝,给宠得越发无法无天了。牡丹仙子也忍不住在一旁插嘴道。

锦觅没听出牡丹话里有话,只道她是夸润玉好,便很开心点头称是,还不忘自己再夸一遍,我夫君就是好啊,我也觉得他特别好。

牡丹仙子气结,说不出什么话来,老胡倒是在一旁笑得快岔气了。

锦觅见这家常拉得差不多了,就准备去人间看看有什么新奇事,走之前,还不忘和众仙子说,下回再来着她们话家常。

这是哪门子话家常,分明是来秀恩爱的。其他仙子心里忿忿不平。

锦觅在人间瞎逛,润玉下了殿,回到了璇玑宫,自从坐上帝位后,他也不想换住处,锦觅也觉得这里住得最为舒服。

璇玑宫在他还是大殿之时,门庭冷落,终日只有魇兽伴他左右,后来邝露来投奔他,他待她,只有主仆之情,她的深情,他冷漠拒绝,旁人说他做得太绝,不给姑娘留半点念想。

他想,这一生的深情都已经给了锦觅,哪里还有半分可剩。既然无情,何必要留人念想。

后来时日久了,邝露也放下了,另觅良配,这些年也过得幸福美满。

润玉走到璇玑宫的庭院内,挥了挥衣袖,便将满园的昙花,都轻轻浇灌。

这昙花,是锦觅嫁给他后,为他种下的,锦觅说,当初送了它一株,现在想来,太过孤单了些,不如这满园来得好。

在遇到锦觅前,他孤冷清绝,没体会过热闹,所以觉得孤独也没那么难以忍受,可现在,有人相伴,他才方觉孤独真的很难捱,就比如现在,他还没看见锦觅归家,就已经觉得时间走得太慢了。

推门入殿,寝殿内,魇兽呼呼大睡,桌上的那株昙花看来今夜就会开了。

润玉刚抱起昙花,魇兽就醒了,在他身旁欢跳,他笑说,魇兽,你是不是也想觅儿了,我们去屋外等吧。

快到晚膳的点了,她也该快回来了。

这百年来,他就是这样,任由锦觅活得逍遥自在,她在殿外设了九九八十一座彩虹桥,她不管在哪,都找得到回家的路。

而他带着魇兽,抱着昙花,就在这彩虹桥的尽头等她。

屋外的饭菜才刚摆好,锦觅的声音就由远及近传来了,“我回来啦!我饿了!”

润玉见锦觅提着长长地裙摆,一路狂奔而来,皱了皱眉,赶忙去迎她,生怕她跌倒。

锦觅精准无误地扑向了润玉的怀抱,暖暖的,还有好闻的清香,她想多抱一会。

“下回可别跑那么急了。”润玉低头吻了吻怀中人的额发。

哎呀,我就怕晚了,你也要多饿一会。锦觅小声地嘟囔。

多晚我都会等你啊。润玉笑了,眼底眉梢尽是温柔。

锦觅早猜到他会那么说,瘪了瘪嘴,小声说,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我才怕自己回来晚了,我不想你等我太久。

润玉没有说什么,只是把怀抱收得更紧了些。

边聊边吃地晚膳时光,过得很快,吃饱了的锦觅,拉着润玉去看天河。

润玉抱着昙花,锦觅领着魇兽,一路并肩而行。

锦觅觉得,这天河的美,再看几万年都不会腻,润玉却觉得,世间所有的美,都不及身旁人半分。

今夜的星河,有流星滑过,锦觅虽说看过几百回了,还是每每见到就忍不住激动,跟着流星一路小跑,回过身来,却见润玉在身后不远处,望着她,笑意盈盈。

“小鱼仙官,你还记得那个还没得到答案的问题吗?”

“那一日,你说,你这一生,所求不多,只要我每日喜欢你一点点,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你问我,可以吗?”

“这百年来,我都在想这个问题,现在,我想,我要告诉你答案了。”

锦觅朝着润玉走来,一步,又一步,润玉就这样静静站着,看上去没有悲喜,内心却仿佛经历了一场海啸。

“我要告诉你,不可以!”

锦觅说这话的时候,已经站在润玉的面前了,她清楚的看见润玉的脊背忽而僵直了,抱着昙花的手,指骨泛白。

“不可以,因为我没办法爱你淡薄,”锦觅笑了,“我便要以深情爱你,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可以吗?”

这一字一句,灌入润玉的耳中,坠入他的心中,在心底炸裂开来,要不是魇兽扯了扯他的衣角,他大概还要失神许久。

“你是也要想百年,才能回答我吗?”锦觅戳了戳润玉的脸,假装不满的鼓着嘴。

“可以。”润玉笑了起来,锦觅只觉得这笑容还是很像喝了十坛桂花酿的模样,“我想,我今夜怕是要太过欢喜了。”

你欢喜,我也欢喜,这样多好啊。锦觅弯下腰,拍了拍在一旁的魇兽,笑道,看来它也很欢喜呢。

又有流星划过,而润玉怀中的那株昙花,也开得正盛。

“我从民间,还寻得一个好东西。”

锦觅从怀中掏出一样东西,紧紧握在掌心,不让润玉先看,腾出另一只手,上来就扯开他的衣领,这时候她要是抬头看一眼,就能看见这高坐九宵云殿上的天帝,耳朵根子都红透了。

逆鳞的伤口露了出来,其形可怖,锦觅摊开手心,里面躺着一块新鲜的生姜,已经削去了一角,她笑说,民间那些秃了顶的人,都会用生姜擦头顶,有些人还真长出了毛发。想来很是神奇,所以她就买来试试。

她边说,边轻轻地给润玉擦着那块疤,还不忘落下手臂上的那些,她擦的仔细小心,润玉想告诉眼前的姑娘,这生姜是生不了龙鳞的,可他不想打扰她,只是静静地站在那,任由她摆弄。

他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被幸福填得满满当当了,他一把环抱住锦觅,突然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这一生,他都从未像现在这样,放肆的大笑过。

锦觅虽然很想问润玉为什么笑得那么夸张,可想想还是算了,他这样欢喜,她也觉得欢喜,而且这个怀抱,她想再待得久一点。

那是多久呢,不多不少,刚好一辈子吧。

—————/END—————

等有空了再来多写点婚后甜文,暂且先让我把凡间历劫的故事写完。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甜文,希望缓解明日你们看正剧被刺伤的心灵。


评论(58)

热度(3084)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