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润玉X锦觅】请与幸福为邻(改写电视剧结局,短篇完)

【我等你,都等老了】—润玉
天魔交战已过数百载了,可锦觅死去的那一幕,依旧频频入梦,润玉无数次从梦中惊醒,红了眼眶,巨大的悲痛在眼底汹涌,巨浪滔天。
可他拼命地隐忍悲伤,拼命将指甲深深嵌入掌心,天长日久,掌心里便多了密密麻麻的伤痕,一如他千疮百孔却又空无一物的内心。
有时候,他又整夜整夜的不眠,只为等那昙花盛开。
这花被他视为心中至宝,受他悉心照料,可从未破土而出过。
一年又一年,可他没等到昙花,也没等来那个陪他看花的女子。
他是知道时光很长,可怎么就长到一天接着一天呢。

白日里,他是九重天的主人,是高坐于九霄云殿上的天帝。
他恩威并施,知人善用,他明辨是非,杀伐决断。
人人都心甘情愿臣服于他,人人都夸他是年轻而英明的君王。
他守着偌大的九重天,受着众仙的敬仰,可他比拥有整个夜空时还有寂寞,那是深入骨髓的寂寞,无药可治,病入膏肓。
人人都低头垂眸,喊他,天帝陛下。
再也没有人,扬起笑意,喊他,小鱼仙官。

润玉想起,那个让他绝望的黑夜里,在璇矶宫外,锦觅质问他,她说,我要的只是一个凤凰而已,为什么连这你都不允许。
他甚至来不及告诉她,觅儿,你的小鱼仙官,想要的天下,自始自终也只有你一个人,可你也一样不允许。
这些没说出口的话,最终在他的心里溃烂成灾。
现在他的心里,住满了伤口,无论哪一个伤口痊愈了,另外的伤痕仍旧在。

夜里,他只是个孤独的伤心人。
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地等着一个永远等不到的人。
他去落星潭,幻想他的觅儿会突然出现,对他微笑,对他说,你的尾巴真是无与伦比的好看。可睁开眼,前方空无一人。
他在彩虹桥的尽头,站成了长久静默地等待姿态,望穿了秋水,也没等到他的觅儿。
他一坛接着一坛的饮下桂花酿,可他脸上,再笑不出那种像喝了十坛桂花酿的笑容。
他其实是知道的,他永远等不到她了。
她在旭凤身边,有一双儿女,幸福美满。
他是为她高兴的,却还是有说不清又不肯放下的念想。

日子久了,众仙都忍不住提醒他,天后之位悬空太久了,该找个人了。
润玉总是冷冷地说,此事不得再议。
众仙见他如此决绝,也不敢多言。
新来的神仙只道是帝心难测,知晓往事的神仙却叹是用情太深,此生难弃。
这些感叹,最终还是落进他的耳朵里,可他只是笑笑,也不恼。
他想,无人作伴也罢,他便守着回忆过完一生,现在他有的,也仅仅只有回忆了。

小泥鳅长大了,一个人也能将母亲以死相护的族人照顾得很好。
彦佑还是那样,百花丛中过,片叶也不沾身。
月下仙人,在大战后也回到了姻缘府,还是醉心于给人牵红线。
几年前,月下仙人来找他,问他,润玉,这么多年,你的心门依旧不打算敞开了吗?
他看着这个以前被自己指摘偏心的叔父,发现他正用关切眼神地看着自己,就像看一个迷路的孩子。
他笑了笑,说,斯人不在,心门永不再开。
然后,他看到叔父摇了摇头,用一种近乎悲叹的语气说,润玉,你这又是何苦!求不得,放不下,困住了自己!

邝露还是陪在他的身边,他看得见她眼里的期许,可他给不起。
他不止一次对她说,邝露,不要把心思放在我身上,终此一生,我都不能给你想要的感情。这样无望的等待,太累了,你该放下了。
可邝露只是沉默,长久的沉默,然后抬起头,红了眼眶,她说,陛下,你等了那么多年,你累了吗?
他哑口无言,只是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她,这个女子,他们太像,都偏执却不悔。
九重天上,她最懂他,可他却不爱她。
太巳仙人曾在背后说他,一边深情,一边残忍。对等不到的人深情,对陪在身边的人残忍。
可太巳仙人不明白,九重天那么大,可他的心却很小,小到一生只能放得下一个人。
邝露见他沉默,便不再多问。
殿外起风了,邝露转身去关窗。
润玉听见她说,陛下,你都有白发了。
润玉摸着装昙花的花盆,笑了。
他轻声呢喃,觅儿,我等你,都等老了。

魇兽陪在他身边,看庭院的春光,看花开花谢,一年复一年。
他在春天花开时,想起了那场永远等不到的大婚。
他弯下腰摸着魇兽的头,他说,魇兽,你也在想觅儿,是不是?
他说,我也在等她,可我知道她不会来了。
魇兽听不懂他的话,只是觉得他的手心怎么会那么凉。
它趴在他的脚边,它想卷心菜的味道了,很久没尝了。

今年的花,也快开了。
春天又快到了。
而他等的人,还是一样,不会来了。

那一日,他从披香殿出来,夜已深。
魇兽在等他。
等他带它回家。
走到璇矶宫外,宫内烛火燃得正盛,满殿通明。
可墙上突然出现的剪影,竟让他站在数十步之外,不敢动,不敢出声。
他就这样站在那,长久地长久地静默。
直到那剪影动了动,他才拼了命地张了张口,试了好几次才发出声音。
“你是谁?”
“前世亏欠你太多的人。”
“你等了很久的人。”
这熟悉的声音,几乎让他站立不住,他几乎被四面八方涌来的复杂情绪所击倒。
“觅儿?”
润玉见里面半天都没回应,莫名慌了神,他还来不及走向前,声音的主人就从门里走了出来。
一步,又一步,再一步,每一步都是为走向他。
润玉看清了她的脸,那是和锦觅一模一样的脸,他还看到了在她怀里的昙花,开得正盛。
可这不该是他的觅儿,他知道她这生都不会离弃旭凤的。
所以他震惊,他困惑,可他又忍不住欣喜,他的心剧烈的跳动起来。
他问,“你究竟是谁?”
她说,“锦觅,一朵霜花,天尊说,世上重生了两朵霜花,我是其中一朵,说我也是为某个人而重生。”
“为谁?”
“我用了百年幻化为人形,天尊对我说,我只要顺着彩虹桥一直走,就能找到我要找的人,而那个人已经等我很久了。”
“觅儿,我终于还是等到你了。”
“我梦里总会出现你的样子,你带我看过最美的星河。”
“你现在还想看吗?”
“想。”
“我带你去看。”
“好。”
润玉不敢去拉她的手,怕她一生气又不告而别,只是与她一前一后走着,却不时回头去看她,而她总用含笑的眼看向他。
离星河那么近,可他们走了那么久。
在漫天的星空下,
润玉听见身后的人说,
“天尊说,我见到那个等我的人,会找到自己这一世名字的含义。”
“那你找到了吗?”
“找到了。锦觅,繁星似锦觅安宁,与君白首共此生。”
润玉转身,看着她,而她也正望向他。
“你在我梦里一次又一次的说,等春天花开了,便给我一个盛大的婚礼,还作数吗?”
“作数。”
“春天就要来了,你娶我,好不好?”
“好。”
数百年前,同样的问题。
他问得小心,她答得无奈。
可现在,他们望向彼此的眼,都是一样的目光灼灼。

终于,润玉张开怀抱,将眼前的锦觅圈在怀里,和从前不一样的是,怀中的人也抬手回抱住了他。
彼此的胸膛相抵,彼此的心跳那么真实有力。
润玉抱着锦觅,笑了,哭了。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快乐过,满足过。
任它岁月漫长,他都不再孤单。
此后的每一天,他都与幸福为邻。
………………………………………………………………


作者有话说:这是我心目中的结局,追剧那么久,只想给大殿一个好结局
让他与心爱的人,白首共此生

评论(28)

热度(105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