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润玉X锦觅】糟糕!天帝天后又秀恩爱了!(中秋甜饼放送)

人间过中秋,九重天也不例外。
和往年中秋一样,今年还是大开宴席。
但今年由于天后说了一嘴怀念以前的大王粽,怀念大家一起碰运气的日子。
天帝就笑着在九霄云殿宣布,今年做大王月饼,最高灵力一千年。
这可是大手笔啊。
以往撑死也就一两百年啊。
天后一句话,就让万事都要分析利弊再做决定的天帝,闭着眼下血本,真是爱情让人眼瞎。

向来所有宴会,包括中秋宴会,大局都是由天后把控,当然与其说把控,不如说就是按自己的喜好和心情走,比如去年说好了放过大家,不放五仁月饼了,最后却是也没放,却突发奇想换成了十仁月饼,简直是丧心病狂。
最可怕的是,天后说什么浪费可耻,还让大家把剩下的那些均分打包回家,可她自己明明咬了一口就放到天帝的盘子里了。
当然这种时候,没有神仙指望天帝出来伸张正义的,毕竟这位向来都是奉行天后说的就是对的这种让人无言以对的原则。
今年要还是十仁月饼,他们宁可不要灵力啊。也不想再来一次舌尖上的暴击啊。
不过,他们刚起了这个念头,就被天帝看穿了。
就见润玉坐在高处,笑了笑,他说,众仙家放心,我保证,今年没有十仁月饼。
可所有人都只是用一种我不听我不信你又管不了你媳妇的眼神看着他。
润玉倒是系数接受,他向来觉得毫无原则的宠老婆是他一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

在等待中秋宴席的一个月里,
众仙也都终日惶惶不安,因为听闻天后娘娘今年想找神仙反串跳舞。
男神仙跳水袖舞。
女神仙舞刀剑。
看惯了大场面的太上老君,光想都觉得辣眼睛。
为了挑选合适的人,一向不上殿的天后,这几日来得很勤,众仙本来想找各种理由不上殿的,但一想到这样做会惹天后不开心,这天后不开心,天帝就生气,天帝一生气,整个九重天都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所以最后,大家还是硬着头皮上殿,但终日低着头,感觉颈椎都快废了。
可谁敢抬头和天后确认眼神啊。
最后见没人毛遂自荐,锦觅出了个自认为很公平的决定,抓阄。
最终不被命运眷顾的那几位神仙,握着底端有红色的竹签,站在殿上欲哭无泪。
尤其是破军,他向来是战袍铠甲,现在要穿女装,他的军威都要垮了。
可他也不敢撩挑子不干啊,毕竟天帝的眼神里只有一句话,你们给我好好干。

后来,众仙听闻,排练刀剑舞的女神仙,两个崴了脚,一个戳伤了隔壁的腰。
而男神仙们,为了天后那句,你们腰不够软,每天被迫在家拉筋,生不如死。
可没人敢放弃,毕竟生活还是美好的,活着才是硬道理。

到了中秋夜,仙家欢聚一堂。
在丝竹管弦中,破军领着一众男神仙登场,跳了一曲嫦娥奔月。
大家都不忍直视,这壮硕的嫦娥实在很是辣眼睛,但不得不说,这个笑果还是好的。
毕竟很多人都笑到捶桌子了。
尤其是月下仙人,还向破军发出了来姻缘府场戏的邀约,当然得到的只有破军的白眼。
而女神仙的刀剑舞,倒是英姿飒爽,赢得了满堂喝彩。

宴席到了一半,锦觅附在润玉的耳朵旁说,小鱼仙官,其实我想去人间看中秋庙会,一会,你陪我去好不好。
润玉点了点头,小说,全听觅儿好的。
锦觅喜上眉梢,忍不住给了身旁的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众仙则用一种公众场合麻烦注意一下影响的眼神看着他们的天后。
可他们的天后,浑然未觉,甚至还变本加厉,在他们的天帝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真是扎了单身神仙的心。

随着刀剑舞落幕,重头戏大王月饼花落谁家的悬念就要揭晓了。
仙娥们端着一叠传统月饼和一个藏有灵力的月饼从外走来。
将这两碟月饼都按位置顺序一一放好,只是,放下时,她们都朝着位置上的人说了一句话。
只一句话,就让众仙脸色一变,眼神里流露出复杂的情绪,所有人都相互对看了一眼,确认过眼神,都是被暴政压迫的人。
就在锦觅伸手去抓月饼的时候,还来不及卸妆换衣的破军站了起来,他说,天后娘娘,我能与你换一盘吗?
锦觅不解地看着他,问他为什么?
破军笑容有些不自然,他说,我就想沾沾娘娘的运气,娘娘一向是九重天福气最好的人。
锦觅还想说什么,润玉在一旁开口说,觅儿,破军今日如此卖力表演,也甚是辛苦,不如你就还给他吧。
锦觅见润玉都这么说了,便点头说好,可脸上还有那么点不情愿。
可是她此时若是仔细看一眼破军的话,会发现他才是真的满脸不情愿。
仙娥将两碟月饼换了之后,润玉举杯,说了些祝酒词,与众仙同饮。
喝完了这杯酒,只有锦觅迫不及待地伸手去吃月饼,其他人则是敷衍地咬了一口。
随后,所有人都听见了天后娘娘那一声惊呼,哎呀,我吃到大王月饼了!
全场响起热烈却不走心的掌声。
锦觅激动地站起来展示她的大王月饼,还不忘对着破军说,破军星君,你看,本来这个该是你的,你运气可真不好。
每一句都扎了破军的心,他脸上的笑容差点就挂不住了,他想说,他想吼,不是我运气不好啊!只是灵力虽好,但命更可贵啊!强权下面没选择啊!
而其余神仙也都投来了一个我们懂你,你挺住的眼神。
没错,就在刚才,仙娥们放下月饼时和每个人都说了一句,如果碟底有一点红,记得与天后互换。
没错,这大王月饼,才一开始就是为锦觅准备的。
没错,这从一开始就不是碰运气游戏,而是全民陪跑游戏。
要不是糊涂的仙膳房的小神仙一时忘了这茬,加上上菜时间也到了,没时间一一检查,润玉也不用出此下策。
当然这一切,吃得正欢的锦觅,是永远不会知道的。

吃完了月饼,润玉站起来对众人说,天后娘娘不胜酒力,我先送她回去休息。
然后这一送,就没再回来了。
留下满堂宾客,却淡然的很,一副我们就知道是一去不回。
反正这种事也不是头一遭了。
大家很快就闲聊起来,对酒当歌,很是欢快。
而星河拉着洛风在花界,听老胡讲故事,也听得不亦乐乎。

人间,庙会正热闹。
锦觅挽着润玉走在街上,看到新奇的东西,便要停下来看一会。
润玉就由着她,走走停停。
他们穿得并非华服,可无奈气质太过出众了,依旧是惹得路人频频回眸。
而润玉这一路都很忙,忙着躲走路不稳的凡间女子,忙着用眼神吓退靠近锦觅的登徒浪子。
而锦觅呢,她知道润玉好看,但她没想到好看到了让女子们都走不动道的程度了。
她特别不喜欢那些姑娘看润玉的眼神,满眼的欢喜,那么明显。
可他是她的,只能是她的,别人这么看他一眼,她都觉得心气不顺。
于是,她想回去了。
她拉着润玉去了一家百年老字号的糕点店,说去买点吃的,就回去。
锦觅见里面的姑娘太多,便让润玉在门口等,自己进去买。
润玉笑着点头,就这样安静地站在门外等候。
月光下,尽管人来人来,可谁都没法忽视这一位清贵的白衣公子。
他比皎月还温柔。
渐渐地,人群聚了过来,好些个女子将润玉团团围住。
润玉也毫不在意,他习惯了。
而这围观的女子们争相恐后地问他。
有人问他,公子,你可有婚配?
润玉淡淡地回,我有一位夫人。
女子们叹息,但又忍不住问,公子的夫人是怎样的女子?
润玉笑了起来,比月光更明亮,他说,我夫人是世间最好的女子。
人群里发出倒吸冷气地声音,有人偏偏不信,不服气地问,难道她就没有缺点吗?
润玉笑容更深了,他说,没有,我的夫人没有缺点。
姑娘们还想再问,却听后面传来一个欢快地女声,那声音在说,让让,让让,没有缺点的夫人来了。
润玉闻言笑出了声,那笑意直抵眼底。
人群让出了一条路,润玉大步走向锦觅,顺手就接过她手中的糕点,又抱了抱她。
锦觅一边抱着润玉,一边用你们看到没,我夫君多爱我,他只爱我,你们没戏的眼神扫过那些觊觎润玉美色的女子们。
围观的女子,叹了口气,不情愿地四散而去。
锦觅挽着润玉往回走,她在路上捏着润玉的脸,有些不快地说,下次我给你画满脸麻子吧。
润玉也不生气,还笑着说好,都听觅儿的。
锦觅开心的要命,她说我才舍不得呢。
这时候,有个人远远看到他们走来,忙不择路地跑开了。
那人不是旁人,就是之前被缘机忽悠抱天后有好运的小神仙,那个被醋缸天帝贬下凡间积功德的小神仙。
锦觅看着他的背影甚是眼熟,她在后面喊,小神仙,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却听见远远的一声,陛下,我会认真积功德的,天后娘娘,我不配拥有姓名,你别问了,再问自杀!
后半句被风吹散在空中,锦觅也没听清楚,但她也不在意。
这时候,路上有人感叹了一句,今夜的月亮真美。
润玉与锦觅也下意识地抬起头,月色是很美,而他们却觉得身边的人更美。
月圆满,爱完满,一切都刚刚好。

作者有话说:因为近期新开的如果你爱我这个坑太虐,所以中秋来一发婚后甜文系列的甜饼吧。

评论(40)

热度(5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