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润玉X锦觅】糟糕!九重天有大危机了!(婚后甜文,吃醋的大龙)

这刚结束了朝会,众仙还没散去。

有个新来的小仙在殿上八卦,问隔壁的老神仙,这九重天上人人惧怕的事情是什么。

是血染沙场?

还是跳诛仙台?

不曾想,这个问题居然惹得众仙都转过头朝着他异口同声地说,是天帝吃醋!

这下,新来的小神仙就纳闷了,这吃醋还能吃到让人闻风丧胆?

还能比死还可怕?

可他分明见到这满堂仙家毫不迟疑地一致点头。

死,那是干脆利落,一了百了。

这天帝若是吃醋了,那就是慢性折磨啊!身心俱疲啊!

防不胜防啊!!

小神仙表示不信啊,他来了也有好几天了,虽然没机会和天帝说过话,可在他眼里,天帝除了性子清冷,不爱说话之外,为人还是很公道的,恩威并施,深得他心啊。

那不说是千古一帝,也算得是难得明君了吧。

这话一出,又惹得众人齐齐翻白眼。


先是破军走过来,拍着他的肩膀,叹了口气,说,你还是太年轻啊!看问题不全面啊!

接着雷神也走了过来,用一种醒醒吧的眼神看着他,对他说,我们这天帝啊,生得两幅面孔。

小神仙一听乐了,说,陛下又不是民间杂耍的变脸艺人,哪来的两幅面孔。

雷神简直已经不想和他说话了,只是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以后你就明白了。

最后,就连在这天界数万年的太上老君都走过来,一脸慈祥地对他说,我们这九重天啊,只要天后好,便是你我都好。

小神仙完全就糊涂了,这说天帝呢,怎么就说到天后头上去了。

他吧,还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主儿,关于那个九重天最可怕的就是天帝吃醋这个问题,必须先搞明白了。

于是,他便又把话题绕回来了,他说,诶,你们给我说说呗,我们陛下吃醋怎么就那么可怕了。你们怕不是诓我吧!

大家闻言,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怕说出来吓死你!

小神仙仰着头说,说说说,现在就说,求求你们吓死我!我不是被吓大的!

然后月下仙人刚好路过,听到了这番对话,眯着眼,笑眯眯地说,走,你跟我去姻缘府,天后娘娘在那看戏,我带你去见见她,你敢吗?

小神仙一听有些乐了,这有什么不敢的,天后又不是洪水猛兽,而且还听闻是六界第一美人呢。

缘机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在旁添了一嘴,说,我们这里有个说法,初次见天后娘娘,如果能抱三次,沾沾仙气,就能仙途顺遂。你敢吗?

这小神仙拔腿就跟着月下仙人往外走,一边走还一边挥手说,我当然敢啊。

他心想,天后娘娘不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人美心善么。 

可他忘了,大家说的,天帝有两副面孔这事儿,也忘了惹天帝吃醋比死还可怕。

众仙望着他堪称潇洒的背影,都在心里默念,自求多福吧!希望明日上殿还能看见你!一路珍重!

这哪是艺高人胆大啊,这纯粹就是彪!

一路风平浪静地走到了姻缘府。

后院的戏台子上唱的是人间的戏文,而天后娘娘正坐在第一排,专注地听戏。

可等走近了,这小神仙才发现,这天后娘娘是真的生得好看,而且还不是妖娆艳丽的美,而是那种清水芙蓉般的好看,可这样好看的人,为什么一点都不端庄大方呢,和他想象中的天后一点都不一样。

毕竟,他从来没想过,天后看戏居然是左手啃着桂花糕,右手拿着杏仁酥,嘴角还沾着碎末的样子。

这也太有失体统了吧。

于是他忍不住地皱眉,可放眼看去,其他看戏的仙家好像一副早就见怪不怪的样子了,好像这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

他还没闹明白,就被月下仙人从背后推了一把,一个趔趄来到了天后娘娘面前。

锦觅见有人闯入自己的视线,先是一愣,随后看清来人是个不认识的神仙,看着年纪还很轻,便笑了。

她咬了口桂花糕,碎末又掉到了她的裙摆上,她却毫不在意,她说,你是谁?我没见过你,新来的?

小神仙赶紧行礼,回道,回天后娘娘的话,小仙是新来没多久的。我叫….

他还没自报姓名呢,台上的武生一个利落的后空翻,惹得天后连连拍手叫好,完全忘了手上,还拿着两块糕点,这碎末又是掉了一裙子。


然后她才转过头说,你是来找我的吗?

小神仙有些紧张,说话就有点结巴,他说,是…应该是的。

锦觅觉得这小仙有意思,什么叫应该是的,于是她笑了,又问,那你找我是何事啊?

小神仙觉得天后娘娘笑起来可真好看,看着让人不由觉得亲切,这时他方才想起来之前,缘机仙子说的那番话。

于是他壮着胆子说,天后娘娘,见到你,我特别激动,特别开心,我可以抱抱您吗?他们说抱您三次,可以沾仙气,仙途会顺遂。

锦觅一听笑得更欢了,她在天界这么久,怎么从没听说过这说法,不过算了,抱一下就抱一下呗,多大点事啊。

想到这,她便站起来,原本打算主动拥抱下的,但这才想起自己手上还捏着桂花糕和杏仁酥,只好等着对面的人拥抱她。

那小神仙,深吸了一口气,轻轻地,隔着一定距离的抱了抱面前的天后,不多不少正好三次,他闻到了淡淡的香气,沁人心脾。

他突然就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个说法了,光是这香味就让人觉得幸福了。


可就在他抱完退后一步的瞬间,他感觉整个姻缘府的声音都消失了,而更可怕的是,他竟然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甚至还带着寒气,他不由打了个寒颤。

他再仔细一看,发现台上台下的人,看看他,又向后看看,视线来回,好像他才是这台上唱戏的戏子。

他还没搞明白为什么,就听见背后传来男子的声音,那声音,熟悉又陌生。

他听见他说,觅儿,你过来。

话音坠地,他便看着眼前的天后,扔下了刚才还舍不得放下的桂花糕和杏仁酥,提着裙摆朝后面跑去。

他随着她的奔跑方向,向后看去,视线里闯进了一身白衫,那不是旁人,那正是这九重天的主宰者——天帝。

和方才殿上那个清冷但温和的天帝不同,这个天帝只剩下冷,还不是清冷,而是寒冷,是千万年的寒冰都比它暖的那种冷,可眼里有怒意,却比太上老君丹炉里的火还旺。

他莫名觉得害怕,尤其是他发现所有人现在看他的眼光里,都只透露出同一个讯息,你要完犊子了!

更可怕的是,前一秒看向他是杀人的眼,下一秒抱着天后,任由她手上的酥油将他的白衫染脏,却是比清风还温柔的眼神。

这一瞬间,他突然明白了破军说的,天帝有两幅面孔的这回事。

他想,自己果然还是太年轻了。


可还不等他感慨完,他就看到天帝牵着天后娘娘走了过来,一步一步,明明走得很缓,却让他觉得似要踏碎十方的样子。

他是真的慌了!他想回家了!他想起自己好不容易成仙!想起自己还没来得及吃午膳!

而在润玉走到他面前,缓缓开口问,你方才在干什么?

明知故问,一般都是危险的预兆。

这个道理,他在人间修炼的时候就懂了。

他慌忙跪下,说话都不利索了,可他还是得说,实话实说,回陛下,小仙只是……只是想沾沾仙气,寻个仙途顺遂的好意头。

锦觅也在一旁附和说,是啊,小鱼仙官,他刚才就是这么说的。你说,我什么时候成了这九重天的灵石了。

这话一出,看戏的神仙都腹诽,您还真是灵石,就是谁招惹您,谁完犊子的灵石。一碰一个准。

润玉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说,觅儿,你就是九重天的至宝呀。

锦觅听了觉得很受用,笑得更开心了。

只是苦了单身的神仙,只能抱住自己默默流泪,世道不公啊。


润玉将视线放回眼前这个如风中落叶般瑟瑟发抖的小神仙,他又问道,谁和你这…

他还没说完,小神仙就抢答了,这强烈的求生欲,润玉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

他听见他说,是缘机仙子说的。

话音刚落,这月下仙人马上来打圆场了,毕竟事关自己媳妇的安危啊。

他笑着说,润玉啊,我的好侄子啊,我家机机也是开玩笑的,你莫要见怪,莫要见怪啊。

润玉偏过头看着自己的二叔,挑了挑眉道,阴沉着脸说道,这个玩笑,过了!

月下仙人直觉背后发冷,狐狸尾巴都要冷得炸毛了,他赶忙继续陪笑道,是是是,我马上回去狠狠批评她。

说完,他转身就要溜,却听润玉在身后说,有劳您回去和缘机仙子说一声,让她准备准备,三日后跳星盘下凡历劫吧,按年月来算,也该轮到她飞升一次了。

月线仙人只得回,好好好,我把话带到。

心想,你没让她跳临渊台就实属万幸了。

等润玉这么说,这小神仙更慌了,缘机仙子不过是说说而已啊,就要历劫了。

他可还是照做了啊!那是不是要灰飞烟灭了!他的仙途怎么这么短命啊!

他越想越慌,整个人抖得和筛子一样。

润玉将视线落在他身上,皱了皱眉说,你觉得我该怎么安排你?

小神仙心想我感觉我自己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他只好硬着头皮说,但凭天帝陛下处置。

润玉说,你态度倒是很好,你自己错了么?

小神仙赶紧说,知道,知道,小仙知错了。

润玉又问,错在哪?

小神仙本来想说错在让您吃醋了,可他哪敢啊,只好说,不该没有明辨力。不该没有越界。不该抱天后。

润玉的脸又沉了几分,他的眼神很冷,他说,从今天起,新增一条天规,未经允许天帝允许,不准擅自拥抱天后。

说完,他的视线绕场扫了一周,冷冽如刀,让所有人都觉得想回家了。

小神仙还跪着,连眼皮都不敢抬。

他静候命运。


他听见高高在上的那位又开口了,他说,念你初犯……

这四个字让小神仙觉得自己还有救,民间这就意味着轻判。

可他很快就知道自己错了。

因为他听见那位说,那你就下凡集满100个大功德再回来吧。

大功德?!

100个?!

得做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要不我不做神仙了吧!

做个凡人也挺好的!

至少最多百年而已!

但他发现那位好像能洞悉人心,因为他又听见他说,没关系,做神仙的就是命长些,你慢慢来,我不急。

小神仙欲哭无泪啊!

心想,陛下啊!你不急,我急啊!

我这好不容易飞升到天界啊!

我连这九重天都还看清楚呢!

容不得他心想了,润玉已经朝着坐在位置上不想与他确认眼神的卯日星君说,星君,就有劳你带他去星盘了。


锦觅在一旁终于开了口,她说,只是抱一抱,小鱼仙官不要生气嘛。

润玉看了她一眼,笑着说,我没生气,可这次他的眼睛没有笑。

锦觅第一次觉得自己做错事了,她让他不开了心了,所以她决定以后再也不随便抱别人了。

顺便抽空瞪了那个小神仙一眼,满脸写着都怪你四个字。

卯日星君开口说了句,走吧,我带你走。

这句话在这个小神仙听来,简直是最美妙的声音了。这里感觉多呆一秒都随时可能有灭顶之灾。

他麻利地起身,跟着卯日星君走了。

其他仙家也作鸟兽散,各回各家,喝点小酒压压惊。

锦觅在空荡荡的戏院里,扯着润玉的袖子,可怜兮兮地说,小鱼仙官~

她将尾音拉得很长,然后如她所愿的,她眼前的这个人,不由笑了,笑容那样暖,那样好看。

她看见他伸手,抱了抱她,对她说,你是我的,别人靠近一些,我便觉得是抢。你说,我是不是很小气。

锦觅在他怀里笑了,她说,不会,我就喜欢你这样。

润玉将怀抱收的更紧了,他想,他真是一辈子也抱不够啊。


在星盘前,

缘机仙子被喊来启动星盘。

当小神仙往下一跳前,他说,天帝和天后到现在也没问过我姓名啊……

却听见卯日星君说,这不重要,活着比较重要。

小神仙最后看了眼九重天,不知道下次再见又是何年何月了。

缘机仙子看着他纵身一跳,没来由地想到了三天后的自己。

她决定,以后再也不乱开玩笑了。

活着,比什么都重要,真的!

天帝醋海翻波真的比海啸还可怕!

---------------------------------------

作者有话说:

把与卿共此生那篇长文写完了,今晚刚好有灵感,就来再更一下婚后甜文短篇系列,吃醋的大龙了解下。

中秋前后可能会来开新坑吧,长度不定吧。还在积攒灵感,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7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