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润玉*锦觅】与卿共此生(二十七)反杀燃向

二十七、反杀一局
九霄云殿和天后的博弈,以锦觅继任花神之位,大获全胜而告终。
而水神与天后也算正式撕破了脸皮,他算知道了,这世间很多事,还真不是你淡泊别人就罢休的。既然如此,他也要与天后斗到底,护他的女儿一世平安。
风神一向疼爱锦觅,此次九霄云殿外,见天后与自己夫君所说的字字句句,都令她这样平和的女子都怒火中烧,这毒妇也该有报应了。
当风神落下指尖的白子时,对面的水神终于开口了,他说,临秀,我很担心觅儿。
风神为他添了一杯茶,宽慰他,觅儿为人心善,自有福报,加之她聪慧勇敢,一定会事事如意的。
水神闻言笑了笑,可手中的黑子迟迟没有落下,他用指节按着眉心,想要舒缓心中的郁结,他说,话虽如此,可觅儿到底修为尚浅,那天后日后定会为难与她,我不可能时时刻刻在她身旁,真怕万一………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风神打断了,她说,夫君莫说不吉利的话,你可想到了什么法子。
水神点了点头,说道,我想用大半生修为为觅儿化成冰刃,给觅儿防身用。
风神心里担心眼前人的安危,可他爱女心切,她也劝不了他,于是她沉默。

可这话不偏不倚给锦觅听了进去,她跑过来,双手按在桌上,太过用力,棋盘都为之一震,棋局上有几子都移了位。
她转过头,一脸严肃地望着水神,她说,爹爹,觅儿不许你做这种傻事,我是断然不会要的。你若没了那么多修为,你怎么办。
水神苦笑了下,他说,觅儿啊,爹爹是担心你啊。怕万一不能护着你啊。
锦觅一听这话就笑了,她仰着头,拍着胸脯说,爹爹不要怕,觅儿有小鱼仙官啊,他会保护我的,有他在,这世间我什么都不怕。
水神一听不是知道该笑她太幼稚呢,还是笑她心里把一个人装得太满了呢。
可锦觅没给他说话的机会,继续说道,我的小鱼仙官,是天下最可靠的人,当然,爹爹也可靠,对都可靠。
风神听着就乐了,小女儿的心思真是都不用猜,爱一个人全写在眉眼间。
水神喝了口茶,笑道,你真的了解你的小鱼仙官吗?
锦觅笑了,觉得爹爹怎么会问这么蠢的问题,可她还是答了,她说,我当然了解他啊,小鱼仙官说过这世上我最懂他。

水神又问道,那你知道他要什么吗?
锦觅回道,当然啊,他要的就是娶我啊,和我在一起啊,和我一起到老啊。
水神觉得这茶怎么那么甜。
他笑了笑说道,那他就不想要争天下吗?不想为你报仇吗?
锦觅抬头看了随风摇曳地树叶,她说,他会成为九重天的新主,报母仇,解灭族之恨。
她甚至没有说他想成为,她就是知道他一定会成为,言出必行。
水神将酒杯重重放下,发出一声闷响,他眼神变了,严肃而担忧,他说,那你呢?
锦觅笑了,她说,我当然陪着他,生死无悔。而且,我与天后也隔着杀母之仇,我见不得她在我眼前还能活得好好的,还能飞扬跋扈。
风神在一旁开了口,她说,觅儿,你可知有不臣之心是死罪?
锦觅说,我知道,可那又如何,自古成王败寇,我知道,我就是知道他会成为王,那时候能断他生死的,只有他自己了。
水神苦笑了一下,他说,你就这么信他?
锦觅说,是啊,信他,无条件地信。
水神正了正神色,问她,觅儿,那你们可有打算了。
风神也在一旁附和说,你们若执意如此,可是一步都不能错的,一子错满盘皆输。
锦觅闻言,突然双膝跪地,她说,爹爹,临秀姨,你们定要助我小鱼仙官。
水神将她扶起,说道,傻孩子,如果事情真到了那一步,我水族定会助他的。
风神也几乎同时开口说道,风族亦是。
锦觅望向璇矶宫的方向,笑了笑,小鱼仙官,果然如我所料,你不会孤立无援了。

而在九重天,璇矶宫内。
润玉也在默默筹码一切,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小心谨慎,却又笃定果敢。
邝露一直在旁协助他,她是他最好的帮手,但也只能仅此而已。
太巳仙人则帮助他们暗中鼓动朝中老臣,并培植亲兵。
天后一直派奇鸳暗中监视润玉,可却查不出丝毫差池,可她不甘心。
她是谁,她可是天下权利最大的女人啊,她这些年断了多少人的生死,构陷了多少人,还差夜神一个吗?
不差!
还多锦觅一个吗?
不多!
这两颗眼中钉,她要一并拔去,这样她的旭凤日后才能安坐帝位。
可她从来没问过旭凤,他想不想。
一次都没有。

隔了几日,锦觅和往常一样来九重天找润玉。
却被仙娥喊住,说是天后有请。
啧啧,准是人间戏台上唱得那种叫什么呢,对鸿门宴。
可她无所谓,也无所畏。
她摸了摸心口,那里的逆鳞,可以助她受小鱼仙官的庇护。
只需她想,他便会来到他身边。
所以,她笑着点头说,好啊,我和你走。
她倒是要看看天后能掀起多大的风浪,而杀母之仇,她可一刻都不敢忘。
一进门,她身后的门就被关上了。

她笑意盈盈地看着天后,说道,天后是要关门放狗吗?可这里除了我只有你了,难道这狗是……
天后被她一瞬间激怒,呵斥她住嘴。
锦觅偏偏不如她的意,故意说她身处高位却得不到真爱,只能贪恋权利,结果不过是个被权利所囚的可怜人。
天后大吼一声,说要让她尝尝当年先花神所受之罪。
说罢就催动业火,一级级的增加。
可锦觅却一脸从容,其实她进门前借故去小解,找了僻静处,催动逆鳞唤来润玉,将这鸿门宴一事告知了他,他遣了邝露去告知天帝。
他们要唱一出戏,这鸿门宴最终害得是谁,走着瞧才是。
这时候,她心口的逆鳞动了下,她知道看戏的人到了。
所以她大声质问天后,你害死我母神,以琉璃净火打伤她,逼她跳下临渊阁,你后悔过吗?
天后冷笑起来,她不屑地说,后悔?我凭什么要后悔。
她才刚说完,门突然开了,门外是天帝盛怒的样子。
他对着天后说,你作恶多端,我多年来顾念夫妻之情隐忍你,可你居然逼死梓芬,如今你又要杀她之女,谋害上神是重罪,你可知罪。
天后站在那不动,眼里满是恨意,她不顾一切地朝锦觅出掌,却被在她看来突然而至,在锦觅看来是守候多时的润玉所挡,白衫染血却眼含笑意。
这令她怒火中烧,所以她又出一掌,却又被天帝所阻,还被天帝反击一掌,那是盛怒下的一掌,极为狠辣,只是这掌被赶来的旭凤以身相挡,口涌鲜血,重伤昏迷。
是燎原君在路上看到锦觅往这里走,见形势不对,禀告于他,他不放心,方才赶来。

旭凤的出现与受伤,都在意料之外,锦觅握着润玉的手,不由一紧。
累及旭凤,不是他们所愿。
天后抱着旭凤,一脸担忧,转而视线扫过锦觅和润玉满眼恨意。
天帝开了口,下令削去天后的后位,并收回天后的琉璃净火,押入毗娑牢狱,永生不得再入仙籍。
说完又吩咐燎原君赶紧带旭凤去医治伤势,转头又对润玉说,现在旭凤重伤,眼下事情繁杂,他也是时候,该为父多分忧了。
说完便走了。
锦觅与润玉并肩而立,看着天后从高位摔落,成为阶下囚,失去一切,报应不爽,真是报应不爽。
设局者,却成了被算计的那个人,这就是害人终害己。
戏唱完了,谢幕了。
润玉与锦觅,十指相握走出了门口,相视一笑,他们又走出了一大步,他们会赢到最后。
他们都知道,且都坚信。




作者有话说:还是一样,改写电视剧情节,符合我的故事走向,锦觅应该是果敢聪慧的。

评论(8)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