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润玉X锦觅】糟糕!大殿恋爱脸被女儿曝光了!(短篇完结,甜文)

星河总是听旁人说,你的父帝爱你的母神,爱得不得了。
可到底爱是什么呢?什么样才算爱呢?
她想了很久都想不明白。
原本,她一贯是秉持【想不明白就不想】的原则,可这个问题实在困扰她太久了,好几次差点就失眠了。
所以,她决定去打算一探究竟。
那怎么探呢?
她想起洛风常说的,很多事情,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于是,她决定去问问那些旁观者们,一探究竟

【月下仙人】
星河:狐狸仙,你说我父帝爱我母神吗?
狐狸仙:何止是爱啊,那就是溺爱,毫无原则地溺爱。
星河:那是什么样的爱?
狐狸仙:对你父帝来说,但凡你母神说的,那便是对的。但凡你母神欢喜的,那便是好的。但凡惹你母神难过的,那便是该消失的。
星河:比如呢?
狐狸仙:因为你母神,看不得有情人生离死别,看一次哭一次的。所以你父帝就定了规矩,我这姻缘府若要演爱情戏,那就只能演有情人终成眷属。所以这千百年,我但凡想看《梁祝》了,还得跑人间去看。你说我容易嘛!
星河:母神哭的话,父帝就可着急了呢。
狐狸仙:呵呵,谁说不是呢,当年差点没让雷公劈了我后院的戏台,得亏了我威胁雷公,若是敢劈,我就告诉电母,他在背后说她是个母夜叉。这才保住了我的戏台。

【昴日星君】
星河:星君,你是何时知道我父帝爱我母神的?
昴日星君:我的公主殿下啊,这说起来啊,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你父帝还是大殿下,负责夜里布星。这到了时辰,便于我交班,我与他相识几千年,见面也不过是来来回回那几句客套话。
当时我以为,你父帝吧,就是那样清冷的人,习惯独处,不爱交际,不喜多言,不爱笑。直到那一日,我看到你母神,也就是那时候的锦觅仙子,站在他身旁,与他聊天。
我才第一次发现,你父帝原来这么爱笑,这么健谈,就好像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我想,那便是爱了吧。

【扑哧君】
星河:扑哧,扑哧,你过来,我想问你一件事。
彦佑:哟,是什么事让我们六界第一可爱的星河公主那么着急啊。
星河:你给我讲讲,你是怎么知道我父帝爱我母神的。
彦佑:全凭我这一双慧眼,洞悉世间真情,明辨虚情假意。
星河:扑哧,扑哧,你重新说过,好好说。
彦佑:好好好,我重说,我好好说。我初见你父帝时,我觉得就他这个气质吧,十有八九是个看破红尘,孤独终老的命格。
直到你娘出现,你爹这气质说变就变,什么孤独清冷,什么皓月清辉,什么不苟言笑,不存在的嘛。分明就是一见你母神就笑,一和你母神说话,说着说着就自己先脸红了,眼瞅着这龙尾巴都快摇上天了。
星河:扑哧,扑哧,你再说具体点嘛。
彦佑:行行行,听你的,具体点。你知道吧,我这扑哧君的外号,还是你母神给起的。但是吧,我都不敢和别人这么说。我和你母神吧,认识好几千年了,这熟人见面吧,抱一个也很正常嘛,可我已经不敢了。
星河:为什么呀。
彦佑:这都怪你爹父帝啊,作为一代明君,竟然专注吃醋千百年。这你父帝一生气吧,就爱拿着食谱,来找我研究蛇肉的101种吃法。
星河:那蛇肉到底好吃吗?
彦佑:……….

【雷公】
星河:雷公电母,你要赶去打雷了吗?
雷公:是啊,公主殿下。
星河:那你们能不能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再走。
雷公:当然可以啊。
星河: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父帝爱我母神的。
雷公:大概是那一日我喝醉酒,打了个惊雷,震落了你家璇玑宫庭院里的几朵昙花,而你那一向赏罚分明的父帝,勒令我禁酒了好几百年的时候吧。
我永远忘不了,那时候你父帝的眼神,那是比我多年前路过的万年冰山还寒冷的眼神。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我也印象极为深刻。
那年你母神去人间游玩,正赶上我要去此处打雷,我锤子都还没抡圆,就被你父帝拦住了,说是什么夏日惊雷缓上一时半刻不打紧,等天后回来了再打也无妨。
要知道,你父帝可是极讲规矩的呀,可这规矩到了你母神这里,便是说破就破了。
只是苦了我,在那里干等了一个时辰。

【老胡】
星河:老胡,老胡,星河来看你啦~~
老胡:哟,让我瞅瞅,我们星河是不是长高了。
星河:老胡,你的白头发怎么越来越多了。
老胡:因为老胡老了啊。
星河:原来老了,头发就会变白啊。那我希望洛风哥哥和我父帝永远不会老呢,我不想让他们长白头发。
老胡:那你就不管老胡我了啊,星河你好生偏心啊。
星河:那下次我帮你去问问老君,有没有什么丹药可以让你头发黑回来。
老胡:这才是我的好星河嘛。你今儿又想听什么故事了?
星河:老胡,你给我说说呗,我父帝有多爱我娘亲。
老胡:那估计说几百年都说不完了。远得就不说了,就说前阵子,你母神回花界与众芳主许久,一时贪杯就喝醉了,你父帝来接她时,看着她的眼神,那就跟看稀世珍宝一样。还有一事,我也是记忆犹新啊,那时候还没你呢。
有一日,你母神心血来潮,在花界找了上百种花,做了一件百花衣衫送给你父帝。
你父帝是什么样的人啊,那是千万年如一日,喜欢素色衣衫的人啊。
可他偏偏还满心欢喜地接受了,我们估摸着收下了也是压箱底了。可不曾想啊,你母神非要他现在就穿上,你父帝一脸的尴尬,可愣是什么也没说,当场就进屋换上了。
这样一个清贵之气的人啊,竟然当真穿上了这百花衫。
那会儿,我憋笑憋的都快窒息了。
星河:那我怎么从没见过父帝穿过。
老胡:后来我听说,你父帝穿这衣服走在九重天,香味太盛,总有仙子停下来看他。你母神一生气,就不准他穿了,说是太招蜂引蝶了。她是不知道,你父帝等这句不准穿等了多久了。
星河:好可惜啊,我真想再看父帝穿一次呢。
老胡:我老胡还是不想再看了,实在别扭得很。

【旭凤】
星河:旭凤叔叔,星河来看你了。
旭凤:星河,你别跑,慢点走,小心摔着。
星河:旭凤叔叔,我好久没看到你了。
旭凤:那星河以后常来看我啊。
星河:为什么不是你常去看我呢?
旭凤:我怕你父帝会不开心啊。
星河:为什么呢?
旭凤:因为你父帝总是在担心,叔叔会把你的母神拐跑啊。
星河:旭凤叔叔为什么要拐跑母神呢?
旭凤:因为旭凤叔叔以前也很爱你的母神啊。
星河:那为什么后来不爱了?
旭凤:因为我发现你母神心里最爱的,还是你的父帝啊。所以,叔叔就把她留在最爱的人身边了。
星河:你是怎么发现的呀?
旭凤:你母神以前常说,我们做果子的自然是不会同鸟一般见识的。可她啊,偏偏就只和你父帝一般见识,还是事事都要一般计较。所以叔叔就知道了。
星河:那母神这是小气咯。
旭凤:傻星河,那不是小气,是因为爱啊,因为爱一个人,所以才会这般斤斤计较。而偏偏你父帝的爱,就是那种无底线的包容。他俩或许真的是命中注定的一对,完美契合。
星河:那旭凤叔叔呢,现在爱谁?
旭凤:嗯…….或许是这天下苍生吧。

【邝露】
星河:上元仙子,你跟在我父帝身边最久了,你说,我父帝当真有大家说的那么爱我母神吗?
邝露:比大家说的这般还要更爱三分。
星河:那你是怎么发现的呢?
邝露:因为我都看见了啊。星河你知道吗,你父帝这一生啊,不管对手如何强大,不管事态多么危及,我都不曾见他慌乱过,永远都是那样淡定自若。可事关你母神,就算是再小的事,他都会慌了心神。
旁人送的奇珍异宝,他都随手放置,而你母神送的那些平凡玩意,他却视若珍宝,妥帖收藏。
你父帝对旁人,寥寥数语的安慰,便是全部。
可对你母神,紧张到颤栗的怀抱,温柔而慌乱的眉眼,也不过是冰山一角。
那一日,我看到他在彩虹桥等你母神,明明早已望眼欲穿,心神不宁。可当她出现时,他却朝着她的方向说,觅儿,不急,你慢慢走。
那一日,我看到他背着你母神在九重天上走,他走得是那样的稳,眉眼是那样的暖,而你母神睡得那样安稳。
那一日,我在披香殿看到你母神拿着毛笔,吵着要在你父帝脸上画胡子,可他也不恼,就这样笑着看着她,任由她胡闹。
他们永远都是这样,一个在闹,一个在笑。
他们,天生适合彼此的灵魂。
星河:为什么听上去我母神比我还幼稚?
邝露:因为你父帝把你的母神宠成了小孩子,她可以永远任性,永远幼稚。
星河:可我想快快长大呢。
邝露:为什么呢?
星河:这样我不用踮脚就可以拿到糖罐子。
邝露:..........
星河:上元仙子,我再问你一件事,你可不要生气呢。
邝露:嗯,不生气,你问吧。
星河:他们都说曾等了父帝上千年,爱了他上千年,可最后却不等了,不爱了,为什么呢?
邝露:因为我遇见了现在的夫君啊,他笑起来比日光还耀眼,手心永远那么暖。他在乎我的喜怒哀乐,他永远不会让我等,也从不会将背影留给我。
她没告诉星河,让她真正放弃的是那一日,润玉远远看到锦觅皱眉的时候,突然转头问她,这可怎么是好。
她不过是皱了皱眉,他便乱了心。
洛风在不远处喊星河回家吃饭了,星河便提着裙子跑了过去。
邝露望着她的背影,轻轻地笑了,她也没告诉她,她其实还爱着她的父帝,可她也知道,这种以为会念念不忘的爱情,终有一日会变得面容模糊,无疾而终。
而如今所拥有的爱情,却因长久的陪伴,将在漫长的岁月中,愈发清晰而强烈。

回到璇矶宫,
星河看到了一桌子新菜,她的母神很骄傲地说,这都是她自己学着做的。
她和洛风吃了口,都觉得好难吃。
为了逃过这顿饭,她便谎称在花界落了重要的东西,又说一个人怕黑,拉着洛风就跑了。
可她回头时,却见父帝却吃得一脸满足,还不忘夸她的母神,厨艺天下无双。
而她的母神坐在对面,笑得一脸灿烂。
她想,父帝一定是失去味觉了吧。
可洛风说,这是因为父帝爱母神。

又是因为爱啊,爱的样子可真多啊。
她又要糊涂了。


作者有话说:因为昨天写的《伤心不自知,知后最伤心》

https://qianqian786.lofter.com/post/1e4652a3_12a343643

这个短篇有些太虐,赶紧来赔你们一颗糖。

评论(24)

热度(7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