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润玉x锦觅】与卿共此生(二十四)显露野心的大殿,又虐又燃

今日二更完成,接刚更的那篇,是回天界后的一个全新转折点。

二十四、风雨同舟

【你若想荡平这九重天,我便做你的马前卒,我这一生都会陪着你,直到身归混沌。】——锦觅

翌日,他带着锦觅又来到洞庭湖底,可簌离闭门不见。润玉跪在门外,向簌离道歉,自责是自己没能尽孝,是自己离弃了她,他不求原谅,只求来日方长,还能有机会孝顺她。

簌离在门内哭的伤心欲绝,却依旧不忍走出门外,她说自己早就无畏生死,活着只为报仇,但润玉如今有了锦觅,日子过得如此幸福,她实在不愿将他拉回黑暗之中。

润玉跪了良久,锦觅也陪他跪了良久,彦佑在门口看着,只好无奈地摇头。

许久后,润玉将锦觅扶起来,对她说,“觅儿,我们改日再来吧,便拉着她远走。”

等他们出了洞庭湖,簌离才开门,跌坐在地上,望着湖面的方向,神色哀伤。

 

回到天界,锦觅陪着润玉在省经阁寻找有关治疗烧伤的法子,总算在古籍中寻到了法子,便准备将这个好消息告知簌离。

可他们还没抵达洞庭湖,就看到小泥鳅慌慌张张地跑向他们,说彦佑和簌离有危险。

润玉与锦觅加快了脚步而去,却正见到簌离与天后陷入恶斗当中,渐渐落于下风,而彦佑也被奇鸢缠住,无法脱身。

润玉冲到簌离面前,为她挡下了天后一掌,单膝跪在地上,嘴角不断地渗出鲜血。锦觅想也没想地就跟着跑来,却被润玉大声呵斥说,觅儿,别过来,危险。

天后余光看到锦觅,不由冷笑,她说,想不到今日竟然可以将我此生最厌恶的三人,一举消灭,真是天助我也。

润玉艰难地起身,他望向天后,眼神倏然杀意四起,他说,“母神,你如果执意要啥我娘亲与觅儿,那我今日定不会让你如愿。”

天后看着这样的润玉,眉眼间隐隐露出的帝王之相,竟然让她有些后怕,看来,以前当真是小看了他,今日不除掉他,来日必是心头大患。

于是,她将掌中的琉璃净火燃起,冷笑着说,“那我到时候要看看,今日你怎么护住她们。”说完,便朝着润玉发出两掌,那是带着死亡气息的火焰。

润玉本能地要抵挡,却见到眼前有黑影略过,等他看清时,簌离已经倒在了他的面前,有血不断地从她口中涌了出来。

他的娘亲,在最后选择了以死相护,那一刻,他又闻到了生离死别的绝望气息,他抱着簌离,无声地落泪,他拼命地喊着娘亲,可怀里的人,最终还是其他而去。

这一次,他终于是彻底失去了娘亲,再也无人会唤他鲤儿了。

这一刻,他哀痛欲绝,内心的仇恨燃烧成了火海,那么凶猛炽烈,任大水都无法浇熄。

他站了起来,脊背笔直,他望向天后,眼神像是深海,深不见底。

天后略带惊恐地问他,“润玉,你想做什么?”

可他连眼神都没晃动半分,只是冷冷地说,“想你死,一命偿一命。”

那声音就像是从地狱里传来,裹挟着彻骨的凉意。

天后笑着,可内心却变得惶恐不安,她按着被簌离最后一掌击中的伤口,下意识地往后退去。

她眼睁睁地看着,润玉使出了水族的大法术,看着他的周身都被水珠所萦绕,天地间的水像是都要来到他的身边,化作利刃,将一切割裂开来。

这一刻,天后是有所惧怕的,她对这场不再掌握中的战斗感到害怕。

然而,就在关键时刻,还是水神赶到,阻止了事态的继续恶化。

他以洞庭湖底的生灵安危,暂时劝服了润玉,可天后趁这个空档,却欲下黑手,锦觅想也没想就冲到润玉的面前想要挡下这一击。

还好,水神余光已经看到,抵住了天后,眼神倏然变冷,一脸严肃道,“天后也莫要肆意妄为才好!”

天后眼见着情势对自己不利,便转身回了天宫,但这笔账,她终归要和润玉清算。

 

夜里的璇玑宫,润玉一个人躲在屋里,有关生母的一切,都如潮水般汹涌而至,他的眼神愈发的悲凉。

邝露在虚掩的门外看着,很心疼,却不敢踏入,怕惊扰了他。

可这时候,锦觅却端着一碗热粥径自走了进去,她将汤放在床边,跑过去蹲在润玉满前,伸手抱住了他,她对他说,“小鱼仙官,我知道你很难过,你不要憋着,你哭出来吧,我不笑话你,你要是还是觉得难为情,那我就陪着你哭好不好。”

他没说话,只是望着她,笑了,又哭了。那些难过与绝望,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都悄无声地慢慢消融,这道他生命中的微光,再一次带他走出无边的黑暗。

在忆起往事之前,他只道此生所求不多,但求能与眼前人耳鬓厮磨,相守到老。

可现在,他的命里,背负着血海深仇,他注定不能安稳地过完这一生,他要这世界,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锦觅不知他心中所想,只是觉得他能哭出来,便是痊愈的开始,她抬起袖子,轻轻地给他擦泪,一边擦还一边说,“小鱼仙官,你都饿了一天了,我给煮了一碗热粥,你吃点吧。”

润玉没回答,却突然拉着她的手,问她,“觅儿,如果有一天,我变得不一样了,你还会爱我吗?”

锦觅有些不解地看着他,她虽然想不明白,可她还是做出了回答,她说会,“她说小鱼仙官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爱你,永远不会改变。”

润玉看着她懵懂却认真的样子,忽而笑了,他说,“觅儿,我饿了。”

锦觅一听这句就来劲了,起身把粥端到他的面前,粥还有些烫,她便呼呼吹气,润玉就这样看着她,还没喝上一口就觉得饱了,被这幸福的滋味喂饱了。

邝露将一切看在了眼底,她突然明白,她与锦觅之间,差了一个与润玉的相互喜欢,更差了那爱情里的勇敢。

安静的守护,抵不过一个真切温暖的怀抱。

 

随后几日,九重天看似太平,却暗潮汹涌。

润玉早料到天后不会善罢甘休,只是没想到她居然狠到要对那三万洞庭生灵处以极刑,一人之过,居然迁怒全族,果然没有半分天后该有的心胸。

他一时没了主意,便去求父帝开恩,他跪在这个男人面前,却只换得他的假惺惺的束手无策。

那一瞬间,他终于明白,若说人间帝王无情,那天界便更甚,所谓的亲情,不过都是可以随时拿来制衡各方势力的筹码而已。

民间是谈钱伤感情,天界是谈情就逾越了。

他站起身,掸了掸膝上的尘土,白衫一尘不染,他漠然地转身,挺直了脊背,这一生他都不会在为任何事跪在这个男人面前,他走地决绝而坚定。

九霄云殿上,天后险恶的用心,暴露无遗,他毫无畏惧地迎上她无耻的眼,他选择了代族人受过,天后对此也并不意外,她下手极狠,连同雷神电母,三人一起施这震泽天雷与无极电光和莲台业火的酷刑。

这刺骨入髓的疼痛,让润玉心里的仇恨越发清晰,这时,他听见了锦觅的声音,从由远及近。他听见她说,“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你们何其不公!他究竟做错了什么!”

他来不及喊她快走,就见她已飞身扑向她,眼神决绝,誓要与他同受这酷刑。

而锦觅的这一扑,倒是遂了天后的意,她本就不待见锦觅,今日一并处理了,倒也了却了一桩心事。

可她万没想到,润玉会突然现出真身,以真龙之态,将锦觅护了个严实。

这几千年来,别说其他仙家了,就连她都几乎不曾看过他露出龙身的样子。

她不由冷笑道,“我倒要看看,你能护她到几时?”

说完便加大了手中的力道,锦觅看不见润玉此刻的表情,心下焦急,眼泪夺眶而出,不断地坠落到润玉的龙鳞上。

 

刑罚结束那一刻,润玉恢复了人形,抱着锦觅,跪在了地上,他嘴里喷涌出来的血,把他的白衫,连同她的衣衫,一并全部染红了。

可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却还是,觅儿,你有没有受伤,见她摇头,他才露出一丝微笑。

锦觅站起来,扶着润玉起来,就想和天后拼命,却被润玉拉住了袖子,她听见他在她耳边轻轻地说,“觅儿,切莫冲动行事,你信我,今日所受的一切,将来定将千百倍的归还于她。”她信他,无条件地信他,所以她退了回来,牢牢扶住他,她且等着此刻高高在上的天后,终有一日会自食恶果,风光不再。

她相信,他的小鱼仙官,从不骗她,所以她一定会好好睁大眼睛,她会好好活着,等着那一日到来。

天后被她看得心下烦闷,又见润玉竟没有半点打算求饶之意,便起了杀心,可她的琉璃净火还没劈向眼前的两人,就被一前一后出现的水神和天帝所阻。

天帝说了些场面话,润玉听来就像是个笑话,每一个字都让他觉得脏了自己的耳朵。

天后无法,只好暗暗下决心,日后再找机会杀了二人。

 

后来是彦佑背着他会璇玑宫,他醒来就见锦觅坐在床边,眼睛又红又肿,一看就是哭过好几次的样子。

他撑起身子,抱了抱她,“说她真是个傻姑娘。”

锦觅见他醒了,一高兴又哭了,边哭边说,小鱼仙官,你终于醒了,我等了好久,好久呢。

其实润玉也就昏睡了一天,可这一天,在锦觅看来,长过千百年。

润玉方才刚醒,还不觉得疼,现在直觉那种痛深入了他的四肢百骸,可他怕锦觅担心,便强撑着笑意,说,“以后再也不让觅儿等那么久了,好不好。”

锦觅点了点头,又说,“小鱼仙官,我恨死天后了,天帝对你也不好,如果在乎你,早就来了呢,我讨厌他们。”

润玉轻轻拨弄了一下她的额发,笑了,他说,“觅儿说得对,这天界帝王之家最是无情。”他正了正神色,又说道,“觅儿,如果我说,我想成为这九重天新的主人,拨乱反正,让所有人都知道,什么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你还会陪着我吗?”

锦觅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坚定地望向他,一字一句地说道,“你若想荡平这九重天,我便做你的马前卒,我这一生都会陪着你,直到身归混沌。”

润玉没有在说话,只是紧紧握住了锦觅的手,纵然前方有千难万险,他也无所畏惧,因为这一路她都会陪着他一起走下去。

他要登上那帝位,握住那至高无上的权利。

他要让恶贯满盈的人,尝到报应不爽的苦果;让不念亲情的人,尝到一生孤苦无依的滋味;更要让他的觅儿活得自由自在,一世安康。

===============================

作者有话说:还是改写了电视剧里的剧情,有些对话和情节都改了,细节党勿要纠结了。

我想让锦觅亲眼见到所有事的发生,她会陪着他,身处凄苦的境地,有心爱的人陪在身侧,大殿也不至于和电视剧里那样将所有苦痛独自吞下。我希望锦觅的爱应该是勇敢无谓的,所以哪怕是她的小鱼仙官要夺权,她也会誓死追随,不离不弃,没有什么那么多圣母的不许,你不能这种。

评论(19)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