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

上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行文方式看心情,结局也是看心情,一个毫无原则又任性的写手。

【锦玉】糟糕!天后的秘密被天帝发现了!(婚后甜文,一发完结,甜到齁!)

01

今日,九重天春光正盛,花开满园。

 

众仙家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择了个位置就席地而坐,举杯痛饮,不负春光。

 

太上老君,喝了口酒,叹息道,这里的花虽好,终究不及璇玑宫的昙花与龙须花,日日盛放,花香四溢。

 

太巳仙人摆了摆手道,只可惜,天帝陛下只爱独乐乐,不爱众乐乐。

 

破军在不远处,拼命点头,附和道,就是,天帝陛下向来为人大方,什么奇珍异宝,说赏就赏,唯独是这璇玑宫的花,这千百年来,少有人能讨要上一两株。

 

月下仙人举着酒壶,摇摇晃晃地想站起来说上两句,却被缘机仙子一把拉住,怒吼道,该死的狐狸,你那破仙球缠住我头发了。

 

这时候,还是彦佑抹了抹嘴边的酒,笑着开口道,若不是他还有这点性子,我反倒觉得他活得太完美了。

 

众仙闻言,也不禁点头。

 

想着天帝还是夜神时候,那几千年都活得清清冷冷,对谁都客气礼貌,虽说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却有远隔重洋横亘万仞千山的疏离感,倒是自从有了天后,这天帝反倒是活得生动了许多,脸上也会生出喜怒哀乐。

 

大家正想着事呢,奎木狼在一旁嚷嚷了一句,你们说,这天气这么好,天帝陛下怎么就不愿过来与我们共饮呢?

 

月下仙人这厢刚解开线团,就忍不住跑过去,拿酒壶敲了敲奎木狼,翻了个白眼说道,这还能因为什么,当然是因为天后跑去花界帮众芳主筹备海棠芳主的婚事至今未归,搞得我们那好天帝相思成疾,哪还有心思陪你们喝酒。

 

众仙皆点头,奎木狼一拍脑袋,怒骂自己真是糊涂。

 

这九重天谁不知道,六界公认的最淡泊的帝王,一生不追名,不逐利,但偏偏是“天后至上”主义。

 

除了原则问题外,天帝断事的标准简单的让人发指,喜天后所喜,恶天后所恶。

 

众仙一边感叹,一边饮酒,心中却都在好奇,也不知道这天帝陛下眼下在做什么?

 

 

02

璇玑宫内,

润玉正坐在白玉案台前,聚精会神的看着一本书。

 

这是他今日整理书架时,偶然发现的,而这封面上“别看”两个字,只消看上一眼,他便知

道断然是出自自家天后之手。

 

锦觅从未和他说过有这么一本书,想来这是她的私藏之物,照理来说,身为君子,理当深知不问自取是为贼也的道理,可润玉试着把书放回去了七八次,又忍不住取下来了八九次,最终还是忍不住坐下来翻看起来。

 

这书和他藏在省经阁中的卷轴内容很像,都是他们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润玉不禁好奇,自己在锦觅笔下的样子,不由仔细阅读起来。

 

 

03

大婚当日

以前,我总觉得上九霄云殿的路,是漫漫长路

今日,与小鱼仙官携手同行,怎么一下子就走到了头。

很多人都告诉过我,我的小鱼仙官不爱笑,更不爱流泪。

可那日举杯共饮时,我明明看到他眼里藏着泪,果然那些家伙都是骗人的。

晚上,我问小鱼仙官,灵修好不好。

他突然就脸红了,我拿手抹了一把,手心里也没胭脂啊,怎么就红了。

我不知道别人喜不喜欢灵修,可我真的特别喜欢和小鱼仙官灵修,他的怀抱怎么能那么暖和,他的龙尾巴怎么能这么漂亮。

我当真喜欢的不得了。

可是,我也有些难过,因为他的身上有很多伤痕。

我嚷嚷着要替他报仇,他却说是儿时自己弄的,我骂他是不是傻,他居然还笑。

我戳着他胸口最深的伤痕,问他疼不疼,他笑着说不疼,可他笑得我心里有点疼。

我照着伤口亲了一下,他突然就紧紧抱住了我,他说只要有我在,所有黑暗都会过去。

他把我抱得太紧,我都没法说他是笨蛋。

黑暗肯定会过去啊,不然阳光怎么洒落下来。

而且,到了最后,他也还是没告诉我,为什么在小时候弄伤了自己。

他说,这都不重要了。

可我觉得他应该是说谎了,几千年都不能痊愈的伤口,怎么会不重要呢。

 

04

婚后77天

我跑去姻缘府看戏,说的是人间帝王的故事

皇帝的女人可真多啊,三宫六院都不止,还年年选秀女继续入宫。

后宫都斗得你死我活了,还要再加新人入局,这皇帝也不嫌自己命长。

我看到深爱皇上的妃子,终日以泪洗面,苦苦等待,却不得善终,我就怒向胆边生,一气之下,就把碟子飞上台了,差点就砸中他人了。

我是带着一肚子气看完的,回去的路上,我想起了那个用情不专活该短命的先天帝,就更是气上加气。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小鱼仙官娶天妃了,我从梦中气醒,狠狠咬了小鱼仙官一口,又大哭起来。

小鱼仙官都不喊疼,反而紧张地问我怎么了,我不好意思说实话,只好说我做了个噩梦,可忘了是什么。

他抱着我,让我别害怕,万事都有他在。

不知道是他怀抱太暖,还是他说话太温柔,我忍不住又哭了。

我傻乎乎地问他,你会不会纳天妃。

他在我耳边是说,他的心很小,只装得下一个我。

再次睡着之前,我偷偷告诉他,媳妇娶得越少,命越长。

我看到他笑了。

 

 

05

婚后136日

小鱼仙官还在七政殿议事,他知道我一听政论就犯困,从来都是一个人去的。

可听说他今日的午膳都还没顾得上吃,我很心疼。

最后我决定,为他亲自下厨做一顿午膳。

我跑去了仙膳房,撸起袖子正准备切菜的时候,大家都在喊万万不可。

我问为什么,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我,因为想活着。

我不懂,我切菜和他们活着有什么关系,见我执意自己来,他们也拿我没办法,却都一脸紧张的看着我。

我太久没做菜了,技艺生疏了,刀子太锋利,差点划伤手。

我倒是没事,反而是站在我周围的众仙竟流露一种劫后余生的表情。

端去七政殿前,我喊他们试试味道,见他们对着我鼓掌,我越发自信了,想来一定很好吃吧。

果然,小鱼仙官一口气都吃完了,还说这辈子娶到我,真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我端着空盘子回到了仙膳房时,无意中看到了角落里的垃圾槽里那堆食物,很像方才我盘中的菜。

这菜到底是好吃,还是难吃呢,我突然有些想不明白了。

 

 

06

婚后639天

前几日,我跑去花界玩,喝多了酒,说要爬最高的树,老胡也拦不住我。

结果,脚下一滑,半道上我就摔下来了,自己施法慢了些,摔断了一条腿。

小鱼仙官带着岐黄仙官来看我的时候,我躲在被子里不肯见他,我怕他生气,怕他骂我

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一个劲地问我疼不疼,其实当时麻木到不疼了,可我一见到他,忍不住就大哭起来。

岐黄仙官说让我好生休养几天,原来神仙摔断腿,也是要休息的,只是不像凡人那么久而已。

小鱼仙官平日里话很少,可今日却一直在问岐黄仙官有关怎么养伤才最好的问题,他说话的时候眉心处都有了川字,我真想上去把那道纹路抚平。

我不喜欢他皱眉的样子,我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

回到璇玑宫,我打算和小鱼仙官认错,可他却先和我说了对不起。

明明是我自己疏忽大意,可他却一直说是他的错,是他没照顾好我,说着说着眼眶都红了。

看到他这样,我发誓再也不爬树了。

后来那几日,小鱼仙官一直陪着我,寸步不离,我想去哪,他就抱着我去哪。

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忍不住,在他怀里大笑出声,怎么办,要掩饰我心里巨大的幸福感实在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07

婚后1019日

长芳主正式登上花神之位,

我和老胡讨论送什么当贺礼,老胡摸着胡子笑说,堂堂天后送的,至少得是奇珍异宝吧

我又问老胡,什么算奇珍异宝?

老胡说,世间难求,独一无二。

回到璇玑宫。

我和小鱼仙官说,我要送奇珍异宝给长芳主。

他想都没想就说藏宝阁里的东西随我挑就是了。

我又问他,在他眼里,什么才能算奇珍异宝。

他指了指我,说世上万物,都微不足道,只有我,才是他心中奇珍异宝。

我想起了老胡的话。

原来,我就是小鱼仙官的世间难求,独一无二。

我越想越开心,忍不住抱住他,亲了一口,大笑起来。

我甚至忘了告诉他,他之于我,也是奇珍异宝。

 

 

08

婚后12年

彦佑说,人间的12年就算是一个轮回了。

我和他感慨,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他说,人间的男子,能一心一意只爱一个女子,还一爱就爱个十多年的,实在太少了。

他还说我很幸运,放眼六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这么死心眼的男人了。

我狠狠地踩了他一脚,这世上当然没有第二个小鱼仙官了,可他不是死心眼,是专一深情。会不会好好聊天了。

 

 

09

婚后19045日

南海凶兽作乱,为祸四方。

小鱼仙官决意带兵出征,镇压凶兽,平定祸乱。

他是我心目中的盖世英雄,可我还是不放心他。

我乔装打扮成士卒,打算混入军中,跟着他一起去,却在出征前被他发现,遣了回来。

他从来都是事事依我,这次却独断专行,说什么也不准我去。

我看他真的生气了,只好作罢。

等他回来,我一定要告诉他,等一个人的滋味太难受了。

 

 

10

婚后19050日

小鱼仙官回来了。

我的小鱼仙官回来了。

我的小鱼仙官真的回来了。

我问他有没有想我,他说时时刻刻都在想我。

我告诉他,我也是那般想他。

他笑得可真好看。

好看到我忍不住踮起脚,狠狠亲了他一口。

我还来不及害羞,他就还了我一个绵长温柔的吻,这下我真的脸红了。

不过,这个吻,我可喜欢了。

 

 

11

婚后29666日

神仙怀孕也是会贪嘴的,这个道理,我是最近悟出来。

今晚我又饿醒了,小鱼仙官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我想吃热乎乎的面。

他披着衣服就出去了,回来时,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堆满了食材的面。

我知道仙膳房做面的仙人今日不在,这面肯定是别人做的。

我问是谁做的,小鱼仙官很不好意思地说是他自己做的。

一想到堂堂天帝半夜下厨,只为我的一句话,我端着面差点哭出来。

这碗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

宝宝,虽然你还没出生,但我要告诉你,你一定会很幸福,因为你将拥有世上最好的爹爹。

 

 

12

婚后30000日

生孩子比我想象中辛苦,

不过我可真厉害,一下子生了一对龙凤胎。

一朵龙须花,一条霜龙。

我在窗户纸上看到小鱼仙官的剪影,来来回回地走。

长芳主悄悄告诉我,说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天帝陛下会如此慌乱。

海棠芳主说,这叫关心则乱。

我没有告诉她们,他慌乱的样子,我看过好多次了,好像都是与我有关。

长芳主去开门时,小鱼仙官几乎是跑着进来的,抱着孩子的他,看上去比任何时候都还要温柔。

可他还是没有忘记来亲亲我,看来在他心里我依然那么重要。

他给女儿取名星河,寓意我们相遇的地方;又给儿子取名洛风,纪念我的爹爹和临秀姨。

 

 

13

婚后33301日

小鱼仙官在教洛风下棋,星河问他,爹爹你能不能让让哥哥。

他说不能,要赢就要靠真本事,世上没有人会处处让着你。

我本来觉得他说得没错,可看到他和星河下棋,任由她乱放棋子,还笑得一脸温柔的样子时,我就开始怀疑他说的话了。

洛风大概随了他的性子,骨子里有隐忍和韧劲,输了也从不哭,我好几次看到他偷偷在夜里钻研棋谱。

昨日,小鱼仙官对我说,再过几年,他可能做不到每次都赢过洛风了。

 

 

14

婚后36890天

洛风已经琴棋书画,刀枪剑戟,样样精通了。

他一踏足,甚至已经能冰封千里了。

这九重天的神仙,都夸他是天生的帝王骨。

小鱼仙官却很少当面夸洛风,只是在背地里对我说,洛风未来的成就一定会在他之上。

我看得出他眼里的骄傲。

星河倒是只会玩乐和种花,甚至还很贪吃。

可小鱼仙官倒是整日里夸她,就连洛风也会说星河真的好棒。

我问小鱼仙官,星河这贪吃和不思进取的性子随了谁,他不说话,却只是看着我笑。

最后他说,星河这一生只要平安喜乐就够了。

 

 

15

婚后43078天

彦佑和我说,人间有句俗话,叫做,酒后吐真言。

我说,难道人平时不说真话吗?

他说,人擅长说谎,骗别人,甚至也会骗自己。

我又问他,那神仙呢?

他说,大抵也差不多。

我不信,可我觉得试一试也无妨。

小鱼仙官可真能喝,还好我比他更能喝。

我抱着喝醉的小鱼仙官,打算听听他的酒后真言。

我问他,世上你最爱的人是谁。

他说是我。

我问他,世上你最害怕什么?

他说,最怕我会离开他,也最怕我生气。

我偷亲了他一口,我告诉他,我才舍不得离开他呢,我要陪着他,年年复此生。

我又问他,世上你最遗憾的事是什么?

他突然笑了,他说,这一生有我相伴,哪还会有什么遗憾。

我的小鱼仙官,这一生所求,真的只不过是一个我啊。

虽然我早就听他说过,可今天再听,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在关于爱我这件事上,小鱼仙官真的从未骗过我。

谢谢你,小鱼仙官。

谢谢你,愿意这样爱着我。

 

 

16

婚后46709天

我拉着小鱼仙官去人间,想去寻点新吃食。

路上遇到恶人欺负一个卖身葬父的小姑娘,我出于好心,让小鱼仙官去救了她。

可这姑娘,追在小鱼仙官后面,一直说要跟着他回家,当牛做马,还说如果他不嫌弃的话,愿意给他做小妾。

我知道小妾的意思,就是想以身相许的意思。

我有点后悔方才救了她,我看了小鱼仙官一眼,他看着那姑娘的眼神好冷,一点都不像平日里看我的眼神。

我听见他说,我已经有夫人了,我今生绝不会另娶,至于你,断不要再跟着我了,我的耐心有限。

说完,他给了那姑娘一片金叶子就拉着我走了。

那姑娘许是吓傻了,没跟来。

可我忍不住,朝着她大喊,我就是他夫人!

小鱼仙官在一旁笑了,一点没有方才的冷,温柔极了。

我和自己说,以后再遇到不平事,我先问问姑娘会不会以身相许,会的话,我可能就不想救她了。

 

………

 

17

润玉才看了一半,他就听到门外还带着些许稚嫩的女声。

 

那是他的星河在喊,爹爹我回来了!我饿了!

 

他起身把书放回了原处,出门去接星河。

 

出门才发现这已是落霞的光景了。

 

星河扑倒他怀里,忍不住问他,爹爹,你今日怎么看上去特别的欢喜。

 

他还没回答,洛风就淡淡地说,还能为什么,保准和母神有关呗。

 

他摸了摸星河的头,又敲了下洛风的脑袋,说道,就你小子聪明。

 

用完了晚膳后,他本想接着回去看那本书,却被星河拉去姻缘府和众仙对饮,他想,许是星河觉得他这两日太寂寞了吧。

 

可她不知道,她父帝的寂寞,天下间,只有她的母神能解。

 

这一喝就喝到了很晚,想到明日就要去见他的觅儿,他便不打算熬夜看书了,怕脸色憔悴,觅儿会担心。

 

翌日,他带着星河于洛风顺着彩虹桥,去了花界,桥的尽头,锦觅正站在那等他。

 

一见到他,就飞奔过来,抱住了他,说自己很想他。

 

洛风偏过了头,星河却一直在旁边问,那母神你想不想我。

 

而路过的神仙,倒是都和洛风一个样,偏过头,不敢直视。

 

大家只觉得此处的幸福,太过绚烂夺目了,就连后面不远处的虹桥,都相形失色。

 

——————END——————

作者有话说:

好久没更这个婚后系列了,之前短篇都比较虐,来个甜到齁的故事补偿你们吧,哈哈哈哈哈

评论(41)

热度(102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